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2019年1—2月园区企业信贷投放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2 16:27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管委会认真抓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持续加强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对接协调,1—2月,省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园区企业发放贷款12.03亿元,有力助推了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平稳运行。

  从贷款投放看,1—2月,贷款投放额较上年同比下降55.94%,主要受到两个方面影响,一是银行基于对今年经济发展形势和金融风险的考虑,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仍比较谨慎;二是园区部分产业类项目贷款正处在省分行审批环节,预计二季度放款进度将逐步加快。

  从贷款来源看,州内各银行向五矿盐湖、青海盐湖工业、青海五彩碱业等12家企业投放流动资金及项目贷款10.77亿元;州外股份制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向义海能源等多家企业投放流动资金及项目贷款1.26亿元。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在进一步征集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基础上,继续促进园区企业与“中字头”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地方银行的对接合作,促进各银行在扩大信贷规模、改善贷款条件、创新金融产品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推动园区项目集中开复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