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盐湖化工及金属新材料·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被评为四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8 16:39    编辑: 李宏才

  近日,国家工信部下发《关于2018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的通报》,“盐湖化工及金属新材料·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被工信部评为2018年四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试验区成为我省2018年唯一获评四星级的示范基地。

  “盐湖化工及金属新材料·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是国家工信部于2010年批复的第一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工信部评选出的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盐湖化工及金属新材料·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被评为四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将为推动盐湖资源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试验区知名度,扩大海西招商引资优势,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向示范基地集聚,加快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试验区将坚持以加快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为主线,以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为主题,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培植产业集群,依照“横向耦合循环发展、纵向延伸绿色发展、带动全区协同发展、创新驱动高端发展”的路径,通过“补链、延链、强链、拓链”方式,推动试验区转型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发展、提速发展,努力将试验区打造成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循环经济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