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清明时节祭先烈 牢记初心向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4 17:2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新青海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4月3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纪念活动,园区机关及非公企业党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向革命先烈们献上鲜花,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

  缅怀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将军楼公园,参观了将军楼主楼和慕生忠将军楼博物馆,并倾听讲解员对幕生忠将军和他率领的筑路大军的丰功伟绩,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用青春和生命谱写青藏建设的“两路”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慕生忠将军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了自己的历史责任,对“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牢固树立党的意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十九大精神,抓实抓好抓细各项工作,牢记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