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全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8 11:50    编辑: 李宏才

  近年来,大柴旦工业园在州委州政府、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大柴旦工行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原则和“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要求,不断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优做强,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底,园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2家,其中:民营企业14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1%,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22%,贡献率达85.9%。

  2019年,大柴旦工业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重点从三个方面继续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进一步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结合园区经济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爬坡期”的实际,加强对民营企业在新的政策方面的宣传贯彻,把重创新、强基础、转动能、防风险、增效益作为园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努力纾解企业困难,提升专业化发展能力。二是通过政策引导和经济杠杆撬动,支持兴华锂盐、云天实业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管理水平高的民营企业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不断开辟和扩大自主市场,提高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融通发展水平。三是会同大柴旦行委进一步健全完善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和社会化服务体系,解除企业后顾之忧,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大对行业协(商)会的扶持力度,增强服务企业的力量,规范行业发展行为,持续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