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学习宣传力度 促进惠企政策落地
——格尔木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举办惠企政策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2 16:0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园区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和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的工作安排,4月19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在园区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厅举办了惠企政策培训班,园区60余家企业、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定额税收减免政策、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支持困难企业职工在岗培训政策、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失业保险返还政策、劳动保障法律知识等。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特地邀请了格尔木市就业局、劳动监察大队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作为老师,为参训人员全面解读了各项惠企政策的内容、申办流程和补贴标准,并采取以案释法等形式,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对劳动合同解除、社会保险、工资加班费、经济补偿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园区企业了解更多关于劳动争议与企业制度等专业知识,而且对国家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有了系统的了解,特别是“降、返、补”等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的精准落地有了全面的掌握,为企业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参会企业要迅速把这次培训会精神传达下去,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主线,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重点,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目的,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劳动管理水平和树立用人单位诚信形象,为维护开发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和谐园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