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多措并举助推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5 14:46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德令哈工业园紧紧围绕省、州和试验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强化对企服务,抓好运行监测,保障要素供给,助推园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截止3月底,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04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工业投资7.57亿元,同比增长73.2%;实现上下游产业对接8.97亿元,园区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强化对企服务。认真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企业工商注册、项目土地挂牌、规划选址、备案审批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服务,推行“马上办、一次办”服务机制,做到事不过夜、现场办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先后协助青海天瑜文旅开发有限公司、德令哈悦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办理公司注册手续,为青海镁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海西森宏工业包装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项目选址、项目备案、土地出让、厂房入驻、电力接入、厂区绿化、职工宿舍和办公用房等事宜,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抓好运行监测。加强与省、州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引导企业扩大生产、节能降耗、挖潜增效,推动纯碱、氢氧化镁及下游镁砂、风机整机、石墨烯锂电池、特种紧固件等重点项目达标达产。截至目前,生产纯碱约70.23万吨、水泥21.2万吨、风机44台、氢氧化镁2.35万吨、高纯氢氧化镁2.24万吨、电熔镁砂1.65万吨、氯化钙1万吨,除水泥产量受产能调整影响有所下降,其他产品产量均有适度增长。

  三是保障要素供给。全力做好园区企业生产要素的供需衔接,积极对接正和、金地等要素保障企业,为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用气等保障服务。协助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申报纳入青海省直供电交易平台,享受直供电优惠电价,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同时,全面掌握企业运行生产情况,协助达到入规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入规,目前,海西百瑞特新能源科技、德令哈科力达新型建材、青海瑞德兴阳新能源、青海恒信融锂业科技等4家企业成功入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