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6 19:1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今年以来,德令哈工业园主动出击,优服务、抓协调、强保障、促投资、稳增长,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强化举措,不断攻坚克难,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长远发展。截至3月底,德令哈工业园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04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工业投资7.57亿元,同比增长73.2%;实现上下游产业对接8.97亿元,园区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强化体系优服务,提高效率办实事。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企业工商注册、项目土地挂牌、规划选址、备案审批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服务,做到事不过夜、现场办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一季度以来,为青海天瑜、德令哈悦家等5家企业办理公司注册手续,为青海镁都、青海国源、森宏包装等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了项目选址、项目备案、土地出让、厂房入驻、电力接入、厂区绿化、职工宿舍和办公用房等事宜。

  狠抓监测稳增长,强化要素固保障。加强与省、州及试验区管委会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全力做好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生产要素的供需衔接,引导企业扩大生产、节能降耗、挖潜增效,确保纯碱、氢氧化镁及下游镁砂、风机整机、风电塔筒、石墨烯锂电池、特种紧固件、红黑枸杞等重点项目达标达产。截至目前,生产纯碱约70.23万吨、水泥21.2万吨、风机44台、氢氧化镁2.35万吨、高纯氢氧化镁2.24万吨、电熔镁砂1.65万吨、氯化钙1万吨,除水泥受产能调整影响有所下降,其他产品产量均有适度增长。积极对接正和、金地等要素保障企业,为西部镁业、奥雷德、中广核等企业提供用气等保障服务。同时协助企业申报纳入直供电交易平台,保障企业可享受直供电优惠电价。目前,西部镁业公司已纳入青海省直供电交易平台。全面掌握运行企业生产情况,对达到入规条件的企业及时协助准备材料申报入规,一季度恒信融、科力达、百瑞特、瑞德兴阳等四家企业成功入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着力开展企业用工及培训需求统计,大力推行“政校企”合作模式,加强与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合作,为企业提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