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规上工业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9 19:02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专项活动,全力做好工业运行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服务,园区规上工业运行开局平稳,为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一季度试验区规上企业运行来看,一是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40%、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增长24%、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业增长18.6%、肥料制造业增长23%。二是部分工业产品产量增势较好。纯碱产量同比增长4.7%,精甲醇同比增长5.5%、碳酸锂同比增长43.7%、钾肥同比增长33.6%。三是企业开工情况良好。截至3月底,规上企业复产率达92%,较上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