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青洽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4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5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副省长王黎明出席并致辞。

  王黎明全面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展环境以及历届青洽会取得的成效。本届青洽会将于今年6月20日到2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继续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扩大对外开放。通过开展“绿电15日”——清洁能源在身边行动、清洁能源发展论坛、亚洲财富论坛走进青海、中央企业助推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活动,进一步深化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重庆市是青海加强与长江流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近年来,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两地不断推进各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久前,青海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渝青两地全面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这次在重庆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是落实两省市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

  会上,第二十届青洽会执委会、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和海东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招商环境推介。

  重庆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百余家当地企业和多家新闻媒体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