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第二十届“青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1 14:24    编辑: 李宏才

  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州、试验区管委会主会场筹办工作开展以来,试验区管委会按照省、州工作部署,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总体进展顺利。

  项目洽谈方面,截止目前,海西州、试验区管委会共落实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生物医药等7大类拟签约项目58个,拟签约金额240.42亿元,完成省定签约目标任务的65.15%。其中,州政府拟签约项目19个,拟签约金额96.28亿元;试验区管委会拟签约项目39个,拟签约金额144.14亿元。各地区、各工业园正在加紧开展项目洽谈对接,确保完成369亿元签约任务。

  布展工作方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在网上进行公告,召开2次布展方案审查会,经充分评议、综合评价,已确定最优布展方案。目前,正在对布展方案展厅构架、空间布局、展板内容等进行优化调整,展厅文字、图片、视频、展品清单等资料收集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6月5日开始展馆搭建工作。

  客商邀请方面,截止目前,已发出邀请函486份,对有邀请任务单位的最新进展情况正在进行收集、统计,预计5月底前完成1100名客商邀请任务。同时,各园区结合省州民营企业500强招商活动,分赴北京、天津、重庆、浙江、河南、山东、江西、广东等省市,积极与相关企业、商会进行交流对接,邀请企业家参加第二十届青洽会。

  宣传报道方面,正在拟定具体的宣传报道方案,对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宣传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初步确定组建由青海日报海西记者站、西海都市报海西记者站、青海法制报海西记者站等5家省、州两级媒体组成的宣传报道团队。同时,按照执委会安排,6月21日将开展以“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正在加紧制定演出方案。

  参与活动方面,“青洽会”期间,海西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负责协办“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论坛”“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清洁能源发展论坛”“青海高原生态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论坛”“‘绿色制造’论坛暨‘青海省绿色制造联盟’成立大会”等系列活动,协办论坛及活动正积极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