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抓好三项举措提升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23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党工委按照省委、州委关于“两新”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立足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抓学习教育,抓载体平台,抓典型引领,有力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深化学习抓根基。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线上,加强“学习强国”App推广应用,要求园区企业党员职工推送应用学习平台全覆盖,并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强化在线学习督促检查。在线下,编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入党誓词历史解读》《中国共产党1-19次代表大会历史回顾》等口袋书,为园区企业党支部免费发放。同时,园区组织编印《工业园非公党建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大力营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浓厚氛围。

  丰富载体抓能力。各级党组织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为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打牢基础。试验区党工委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迎五一”企业职工运动会,受到了企业党群组织和基层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党建带动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良好效果。格尔木工业园开展“行走中的党课”主题活动,以“送学上门、服务企业”的方式,深入园区一线企业党支部,通过“讲”政府工作报告、“学”党章、“听”党课、“读”党报、“唱”红歌、“看”红色电影、“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大柴旦工业园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融入企业管理,加强协作共建、提供支持保障、凝聚发展力量,不断提高企业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培育典型抓引领。制定《关于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争创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争创行动。精心打造格尔木中汇通党支部、青藏电商产业园党支部、金风风电党支部党建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有力提升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创新党员管理方法,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用《党员积分管理闪光言行登记证》记录党员日常工作和生活表现,建立“党建超市”兑现党员积分奖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