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召开全州重大项目协调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2 08:47    编辑: 李宏才

  5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主持召开全州重大项目协调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州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个明确了解决措施和责任主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及各项目建设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对项目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积极谋划工作思路,持续完善推进机制,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有效保障全州重点项目的扎实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加大与国家部委和省直厅局的沟通衔接,针对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逐个研究分析,逐个解决推进。同时要切实强化在建项目的要素保障,做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谋划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确保在建项目早投运早见效,为全年项目投资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把项目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掌握项目推进情况,主动服务企业。与此同时,各企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按规定要求做好项目的上报、审批等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以创新的思维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用地、融资、人才等要素制约,以新思维、新办法寻找出路、解决难题,确保项目高效建设、快速推进。二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高效联动,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高、快、实”工作要求,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决策不找借口、完成工作不打折扣。各“一把手”必须保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推动项目建设,主管和分管领导要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积极外出招商引资,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解决难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成为“项目书记”、“项目县长”、“项目局长”。三要做好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抢先抓早,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方位跟踪协调,优化项目服务,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好立项、审批、土地、环境、融资等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瓶颈问题,消除项目落地实施障碍。全力协调落实用地指标,及时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要统筹推进减排工作,积极向上汇报,协调解决重大项目环境指标,科学调剂全州指标,支持重点建设项目落地。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大胆创新融资方式,在政策项目资金、金融项目贷款、民间资本投入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努力解决项目建设融资问题。四要压实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决策落地见效。加大项目建设督导力度,及时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通报督查情况。要强化项目建设考核,严格按照《海西州重点工作推进考核及奖惩暂行办法》《海西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考核办法》《海西州争取项目和专项资金考核奖励办法》进行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应用,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引导形成“争先恐后抓项目、集中力量推项目”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