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两家企业荣列2019“青海企业50强”排行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0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近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国资委、省统计局、省工商联、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共同组织编排,经省内相关专家委员会审定,以2018年企业销售收入(或主营业务收入)为标准的2019“青海企业50强”名单予以公布。德令哈工业园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和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以194739万元、119147万元的销售收入荣列榜单中第27名和第38名。

  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和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均位于德令哈工业园综合产业区。中盐青海昆仑碱业着重突出环保抓生态、依靠科技增效益,陆续实施了产业提质增效、节能环保技术改造等创新工程,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同步提升。青海明阳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开发生产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2.0兆瓦双馈式及2.5—6.5兆瓦SCD超紧凑、半直驱式等国际领先的系列风机产品,拥有风电和太阳能500MW/年的生产能力,2018年实现产值13.9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50亿元,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做实园区、增强活力”是德令哈工业园不变的初心。今后,工业园将紧紧围绕打造500亿元产业基地的目标,大力实施周边优势资源转换和产业骨干企业培育战略,着力做大做强盐碱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深加工等主导产业,积极发展配套装备制造及现代物流业,不断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为园区经济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