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赴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3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州市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掌握我州企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着力破解人才工作瓶颈制约,积极探索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科学预测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优化人才创业环境。6月13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企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州工信局副主任王桂莲、州科技局科长红荣以及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昊劼、科技创业园主任张转林及园区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调研以切实解决人才工作在引进、培养和使用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摸清全州企业领域人才队伍的总量、结构、分布、流动、需求等基本情况。在听取了联大化工、藏格钾肥、中信国安等公司关于对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意见建议的汇报后,针对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人才流动率高、高端人才少、招工难、留不住人才、对人才培养相关政策了解较少等问题,调研组一行指出,政府各职能部门与园区存在单打独斗现象,没有形成合力,没有形成人才队伍构建的大格局;人才引进相关举措及政策缺乏连贯性、宣传不到位;政府平台搭建不完善,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不强。

  调研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政府各职能部门与园区要加强主动为企业服务的意识,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保障制度,探索、建立、完善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的有效机制,认真研究加强新形势下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为推动全州经济和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