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3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加强校地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创新发展。6月12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实地调研,并就镁盐深加工与综合利用、盐湖锂资源的富集、镁锂分离于碳酸锂的制备、新能源正极材料及前驱体的制备等领域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接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吉忠、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园区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科技创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对接会。

  会上,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吉忠同志首先向武汉工程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详细介绍了格尔木工业园基本概况、产业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优势;武汉工程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就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专业简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各位教授针对园区企业产品加工、提取、成形等方面把脉问诊,并与参会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阶段,园区将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梳理区内产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进一步健全校院企地协作发展机制,充分调动发挥各方积极性,加强重大事项合作研究和整体谋划,推动信息交流、人才交流、产业互动,共同发展。一是建立互相沟通交流和今后洽谈合作的平台,使校政企三方共同整合和发挥园区高校科研资源优势,巩固校院企地利益共同体,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二是今后园区作为一个桥梁和纽带,在未来的合作中,将通过搭建校企的平台,给双方提供支持和协助,充分发挥园区的院士、博士后站优势,开展院校实习、人才交流互动等活动。武汉大学要在园区建立实习基地,开展多方面的交流,通过加强沟通,达成共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三是在技术产业化应用方面,一方面做好基础工作,主要是在企业对技术的融合度、技术的成熟度、产业化应用的可行性、经济技术的可靠性等方面层层落实;另一方面要根据盐湖企业现有的生产装置和产业的发展现状,全面推进技术产业化发展,特别是武汉大学一定要做好中试程序,从而消除障碍,促进校企合作。同时建议武汉大学在推进技术的同时,必须制定一套完善的方案,在资金来源方面要有充分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