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安全环保工作推进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8 19:2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园区安全环保工作,切实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德令哈工业园召开安全环保工作推进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试验区管委会环安局局长巫燕飞,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严秉武,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总工程师樊百花出席会议,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3号导热油油泵操作平台发生的高空坠落安全生产事故及近期园区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对园区各企业近期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全面提高对安全环保分析决策、应急预案编制、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的认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随后巫燕飞同志就此次生产事故,结合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调园区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合力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张标同志着重提出要紧抓安全环保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并就园区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自觉遵章守法、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时刻注重企业自身安全环保培训,不断提升培训质量与效果,提高广大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在安全环保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环境污染事件,营造和谐园区氛围。三是做好重点工作,全面迎接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新挑战。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在即,工业园各部门、园区各企业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迎检工作及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工作,推动园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