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举办安全月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9 08:5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确定的“一优两高”战略布局,进一步提高园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格尔木工业园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园区企业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管理知识专题培训班,工业园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园区安全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园区重点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格尔木工业园特邀了国家企业安全培训师、消防工程师、格尔木鸣图安全技术培训学校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点作了详细讲解,突出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现场安全管理、个人劳动防护以及应急管理等知识。

  结合讲座知识内容,工业园管委会要求园区重点单位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创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标本兼治,从事后应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以及在新形势、新业态下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完善预防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迅速抓好落实,全面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好,为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其安全生产管理职业素养、行为规范和岗位业务技能上都得到了加强,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