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单日发电量达到86.3万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7 17:21    编辑: 李宏才

  近日,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实现单日发电量86.3万度,达到运行以来单日发电量最高值,运行记录显示各主要指标均优于设计值,聚光、吸热、储热、换热、发电等各子系统设备运行稳定。

  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50MW,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镜场采光面积54.27万平方米,设计年发电量1.46亿度,电站采用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95%以上的设备实现了国产化。项目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2019年4月17日实现满负荷运行。

  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项目的建设与投运,填补了我国大规模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应用空白,是全国首家商业化运营的塔式太阳能光热电站,为海西打造国内光热发电产业发展“高地”,建设“世界光热之都”奠定了项目基础和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