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孟海会见参加青洽会企业代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3 08:44    编辑: 李宏才

  青洽会期间,州委副书记、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会见了前来参加青洽会海西分会场活动的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林一行和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牛俊高一行,双方就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项目投资建设等相关事宜交流座谈。

  孟海代表州委、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对赵建林和牛俊高一行来海西参加青洽会分会场活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海西州情、全州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和政策保障等相关情况。孟海说,海西有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有发展光伏、光热、风电等清洁能源的有利条件。浙江能源集团作为省属国企中能源产业门类较全、电力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是浙江省能源供应的主渠道。此次双方相约青洽会,进一步加深了地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依托浙江、海西两地新能源供需实际,双方可以在新能源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希望将企业先进的、成功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成海西的实际生产力,为海西新能源产业发展补链条、提档次。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耐火行业资产规模最大、净资产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拥有独特的经营管理模式、优秀的人才队伍、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雄厚的资金实力,能到海西投资兴业,必将为加快海西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依托海西得天独厚的盐湖资源,在海西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高纯氧化镁及副产品项目,对于延长海西州镁产业链条、打造镁产业基地,构建千亿元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孟海要求,州政府相关部门要不断改善优化投资环境,要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来海西投资发展的有识企业,为企业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赵建林表示,海西新能源产业布局合理、发展前景广阔,已经成为全省发展光伏产业的主要地区,浙江能源集团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技术、人才、研发等领域不断加强与海西的对接合作,持续拓宽双方合作交流领域,抓好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使项目尽早落地,为海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牛俊高简要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拟建项目概况以及下一步投资计划。他表示,海西拥有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政策优势,这次参加海西分会场各项活动,充分感受到海西州委州政府抓项目、抓招商的热情和诚意。下一步,将围绕海西的产业定位,发挥自身领先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合作事宜,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州委常委、副州长梁彦国,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及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