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全省钾肥期货论证会专家对海西州加快钾肥期货交易提出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13    编辑: 李宏才

  近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钾肥期货论证会。按照会议安排,试验区管委会组织园区十余家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证券业内专家详细介绍了期货交易的相关知识,分析了我省钾肥期货交易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推进情况,并逐一征询了参会人员对钾肥期货交易的意见建议。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省钾肥产品进行期货交易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为保证海西州在钾肥期货交易市场中的优势地位,与会专家提出,一是建议海西州委、州政府及格尔木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接协调,争取钾肥期货交割库落户海西州。在海西州设立钾肥期货交割仓库,可以利用期货交割仓库配置市场资源的功能,培育形成一个以钾肥为主的区域现货市场,从而进一步提升海西州在省内钾肥产业链中的定位作用。二是相关部门应组织企业加大期货业务知识的训力度,防止企业对期货交易不会用、不愿用、不能用现象发生。充分发挥好地方政府作为期货市场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及纽带作用,积极邀请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及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地区钾肥企业期货业务知识培训,更好地指导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开展经营活动,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真正将期货交易变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