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2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7月30日,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文章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及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等,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主持会议,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工业园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园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工业园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承担起筑牢园区生态屏障的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篇布局、开创青海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协调做好产业与城镇的关系,加快产城融合,积极发挥产业兴城作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奋力书写好园区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长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行动上高度统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高度自觉,在对标对表、以上率下、作出表率上高度自省,做到学得真、思得深、悟得透、用得好,坚定“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理想信念,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