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60项品牌活动助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44    编辑: 李宏才

    人民网西宁7月8日电(蒋莹)本网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获悉,今年海西州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共举办6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旨在提升“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知名度,推动海西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据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平介绍,茶卡天空壹号作为茶卡盐湖的第二个景区,在空间布局上,更加注重创意文化和游客体验,除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广场等基础设施外,还增设了以体验盐文化为主的建设项目,如盐泥理疗、盐屋、盐雕盐工艺DIY、小型盐疗康养SPA等,将茶卡盐湖地区历史文化贯穿于景区规划建设,让游客有更好的文化旅游体验。
 
  2019年7月8日,首届哈里哈图森林星空摄影大赛正式开幕,本次比赛为期53天,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摄影作品内容涵盖哈里哈图森林美景、星空美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主题,最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旨在展示哈里哈图生态美景。
 
  哈里哈图森林公园位于柴达木盆地荒漠区,海拔3400米左右,是柴达木盆地中分布最集中、面积较大的原始森林之一,作为“丝绸之路”辅道,这里曾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目前,园内泉眼密布,汇集成溪,森林、草地在泉水的滋润下一派生机盎然,温润的环境与极度干旱的柴达木沙漠形成鲜明对比,更显出哈里哈图森林公园的神奇。
 
  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才项措表示,接下来海西州还将在全州各地陆续开展中国青海第二届国际高原成人游泳邀请赛、中国柴达木国际攀岩大师赛、第五届海子青年诗歌节、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茫崖八百里流沙极限赛等30余项大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入藏进疆连甘通川”的中心地带,巍峨昆仑、盐湖风光、雅丹地貌等自然景观名扬天下,是青海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级。2019年上半年,海西州共接待游客701.72万人次,同比增长22.6%,旅游收入39.28亿元,同比增长16.7%。
 
  海西州副州长钱国庆表示,下一步,海西州将继续秉持“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理念,以省级旅游大环线造品牌拉人气,州内旅游小环线强内容重体验,推动旅游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同时,结合海西州2019年文化旅游节和相关景区开园活动,进一步完善文旅业态、丰富产品内涵,优化产业结构,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战略支持,努力将海西打造成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生态旅游黄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