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组织召开2019年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督办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9 14:2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效果,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单位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向代表展示办理成效,努力实现代表对办理态度和工作效果的“双满意”。根据格尔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安排,8月28日上午,格尔木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在察尔汗和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督办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本小组内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李青基,格尔木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成员,提出议案建议的领衔代表及各重点议案承办、协办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中共海西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中共格尔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及王建军书记在青海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金融办、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等重点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分别就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议案建议领衔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本小组内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李青基及第九代表小组成员也先后就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各议案承办单位议案建议办理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格尔木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组长海吉忠对于各承办单位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承办单位今后在重点议案办理情况过程中,一是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与领衔代表间的沟通衔接,及时向代表公布议案建议办理的进展情况,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要切实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把解决问题作为建议办理的最终目标,把解决眼前问题和谋划长远发展有机结合,不回避矛盾,不搞应付,不走形式,确保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和进度。同时,各代表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建议质量,增强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