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3 08:33    编辑: 李宏才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青海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试验区上下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确保工作强推进。根据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海西期间协调工作方案》安排,试验区上下积极配合,抽调近20人全程参加海西州和格尔木、德令哈市环保督察工作组集中办公,与州、市两级政府共同协作、联合行动,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交办的事项,迅速启动承接办理程序,第一时间将事项转办各相关责任园区及部门,做到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不讲客观条件、不敷衍塞责,全力支持督察,主动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迅速办理,强化整改见成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交办、督办的事项及生态环境问题,主动认领、全盘接收、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在接到转办信访案件后,第一时间承接办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核查落实、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第一时间报送结果。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对已经办理完结的案件,及时报送处理结果,快速调查、快速整改、快速反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是讲求实效,倒逼责任抓落实。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青海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试验区及各工业园把边督边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思想上、行动上迅速进入状态,保障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各园区党工委(党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亲力亲为,亲督亲办,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事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海西州收到的信访举报涉及试验区的12起信访案件已调查核实,正在抓紧整改落实,约谈相关责任人员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