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二十届“青洽会”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5 09:03    编辑: 李宏才

  按照省、州关于扎实推进第二十届“青洽会”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的系列部署安排,试验区上下多措并举,夯实工作责任,优化服务方式,加强跟踪落实,截至目前,第二十届“青洽会”上签约的43个项目中,10个已落地并开工建设,33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实现到位资金16.17亿元。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试验区第二十届“青洽会”签约项目推进落实工作方案》,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个工作小组、一抓到底”措施,建立重大项目会商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千方百计为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条件,每个招商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投产,保证均有一个团队全程跟踪服务、提供支持。

  二是形成合力,服务项目。按照全州招商引资工作一盘棋要求,与地方政府和部门联动协作,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为项目在备案核准、用地申报、环评安评等方面工作提供全程帮助,为项目业主提供“零障碍、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努力构筑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三是完善机制,跟踪问效。建立签约项目管理台账,每月实地督导签约项目履约、开工、资金到位等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收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由委领导组织相关单位定期召开调度会,研究分析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安排,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效率观念,不断总结经验,认真改进不足,强化跟踪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各类签约项目在海西和试验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强化项目落地意识,扎实做好60万吨烯烃、年产1.2万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及年产80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制品等项目落地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全力帮助项目业主协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二是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加强对330万重箱超白玻璃、镁都材料高纯氢氧化镁及镁系高温材料、锶铝合金等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全程协调解决好方案比选、申报立项、公司注册、手续办理、建设选址、环评安评、供水供电、政策兑现等工作,确保年内顺利开工建设。三是强化项目建设保障,加强对年产8万吨碱渣脱硫剂、金属镁一体化项目综合废水处理、年产5万吨钢材深加工、年产5万吨氧化镁压球等已落地建设项目的后续服务工作,重点协调落实好材料供应、供水、供电、供气、运输及资金等要素条件,保证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