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召开十四届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46    编辑: 李宏才

  8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主持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十四届政府34、35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了《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听取了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全州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有关情况、全州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海西州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是对党员干部增强作风建设、严格履职尽责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划定的制度红线。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能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财经纪律,筑牢防腐防线,永保警钟长鸣。《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实施对纠正财政违法行为,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大的意义。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财务人员深入学,其他人员认真学,确保真正发挥《条例》指导工作、规范行为的作用。全州各级审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严格对照《条例》有关规定开展财务审计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完善措施,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近年来,海西州卫生健康工作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渐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和疾病防控能力迈上新台阶,尤其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各地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重抓好卫生资源配置、医疗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民族医药发展、人才队伍培养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会议要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保障。各地区和各级农牧部门在清理整治过程中,要坚持做到“四个到位”。问题排查要到位。排查问题要做到四个“清”,即违法对象清、涉及面积清、具体问题清、应负责任清。问题整改要到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排查的问题实行一案一策,确保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到位。违法处罚要到位。对违法主体要处罚到位;对失职失责、管理缺位,违法违规审批的要问责到位。整改把关要到位。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把关,确保清理整治工作经得起监督和检验。

  会议强调,开展耕地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工作,是助推海西发展的契机和机遇,也是解决现实需求的有力抓手。各地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为抓手,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通过推进增减挂钩工作形成新增耕地,有效缓解海西州耕地占补平衡压力。将保护耕地资源、加快地方发展、盘活资源价值三者统筹结合起来,积极做好与省直部门的衔接,精心筛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争取列入国家、省级项目盘子,下活土地这盘“棋”。

  会议强调,目前海西主要市区、城镇的移动通信信号已实现全域覆盖,但在铁路沿线、部分区域无移动通讯信号,4G信号未覆盖、信号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州工信局要进一步强化统筹,三家通信公司要进一步核实情况,做好基站建设规划,在完成移动通讯信号全覆盖的基础上,保障通讯质量。今年是5G走向产业化并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三大运营公司要结合全州新型城镇化城市建设目标,研究制定海西州5G通信网络建设实施意见,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升级,提升全州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水平,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