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规定要求 狠抓责任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8 11:2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9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并收看了《初心与使命》之《尕布龙赤子精神》专题教育片。

  会议强调,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教育,防止学习内容泛化、虚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企业,认真开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对存在的问题清单,采取具体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确保主题教育收到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园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一要坚持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在学习教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做表率。二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紧扣规定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和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三要进一步发挥好强自律、树标杆、做表率的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推动主题教育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会议同时就园区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