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维护园区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5 17:2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试验区及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全方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德令哈工业园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及省内化工领域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园区危化企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园区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组先后对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化工企业液氨站、水汽车间、碳化车间等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各企业仍然存在部分安全隐患,一是部分企业配套设施不完善,便携式氨气浓度检测仪数量不足、重点区域无安全警示标志及危险告知牌;二是现场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及重点岗位人员培训不到位;三是电子仪表系统电源线路及储罐罐体防腐层、隔热保冷层破损等。检查组现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目前各有关企业已着手开展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迅速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液氨站、制氨车间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做好事故易发领域安全防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节日期间保卫巡逻,坚决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