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注重“三个环节” 突出“三高”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9 15:08    编辑: 李宏才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试验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谋划、开局、推进三个重要环节,重点突出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三项要求,确保试验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高规格谋划。坚持把制定一个高规格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来抓,超前部署、精心谋划。紧密结合试验区及各工业园非公党建、企业发展等工作实际,坚持分类指导,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确保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研究谋划“举办一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守初心,展未来,促发展’企业座谈会”等8项主题活动作为自选动作,搭建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确保试验区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高标准开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来抓,认真组织、提高效果。集中学习打破泛泛而读的传统方式,通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学解读,深入透彻地对学习篇目进行讲解,以“边学习边交流边研讨”的模式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学、往透里悟。充分利用“周末班”、“夜读班”时间,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初心与使命》情景式党课,进一步锤炼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同时,安排试验区机关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列席试验区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干部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进行实地红色教育,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

  三是高质量推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作为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的关键来抓,同步推进、贯穿始终。将集中学习、理论研讨与试验区及各工业园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学习研讨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全力做好第二届柴达木矿产资源开发暨新材料博览会等当前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调研、检视方向,以“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统揽调查研究,以“对照领袖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统揽检视问题,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围绕园区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生态环保、融资服务等中心工作,建立检视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