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抓好“五个确保到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9 15:09    编辑: 李宏才

  自9月1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以来,试验区党工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十二字”要求、对照“五句话”目标、抓好“五个到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提前预热、以上率下,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提前学习部分必学篇目,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推动试验区发展建设的具体任务上来,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做细。

  提前谋划部署,确保组织安排到位。按照省委、州委要求,试验区党工委及时制定学习计划,编制“课程表”,迅速安排组织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以“边学习边研讨”学习模式,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集中交流认识、互相借鉴启发,在思想碰撞中形成园区改革发展的新招、硬招、实招,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实成效。同时,结合园区实际,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地点安排到德令哈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在企业一线的区位优势,方便聆听企业心声,以主题教育强化企业服务、推动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组织全员参与,确保人员覆盖到位。突出主题教育重点对象,要求试验区党工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的方式,主动与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试验区委机关17名党员干部全部参加集中学习,并做到人人领学、人人交流、人人总结,做到时间、人员“双集中”,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丰富学习形式,确保时间安排到位。试验区党工委每天安排上午、下午各2小时的集中学习,同时延伸开展“白+黑”学习,确保每天集中学习时间保证在5小时以上。利用“夜读班”的时间,组织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每天观看《初心与使命》情景式党课。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

  着眼弄懂吃透,确保精神领悟到位。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以中心组成员领学、集体研讨为主,全体人员集中精力投入学习,把学习教育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到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强化学习实效,要求学习讨论提前备课,以原文原意与自身学习感悟相结合的方式解读领学,帮助党员干部更系统更深入更全面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