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开展迎国庆建筑领域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30 18:57    编辑: 李宏才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之际,为确保德令哈工业园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近期,德令哈工业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园区重点参建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通过对园区在建项目专项摸排,发现仍有少数单位对建筑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及专户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个别项目施工现场未设立建筑工地农民工信访维稳告知牌,部分施工单位存在务工人员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劳动合同签订不及时现象,针对上述问题,下发了5份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用工企业及时完善务工人员相关信息。目前,各有关企业正在积极组织整改。

  为确保专项督查行动取得实效,工业园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对园区在建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针对加强国庆节期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认清质量安全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落实好项目安全管理,制定完善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各参建企业及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能力。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教育引导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强化政治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做到安全责任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