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镁都镁质特种耐火材料项目推进顺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30 19:52    编辑: 李宏才

  近年来,德令哈工业园高度重视镁系化合物产业的发展,以打造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建设中国“新镁都”为目标,积极对接国内优秀的镁系化合物行业龙头企业,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河南特耐、潍坊万丰、淄博美盛等优质企业。河南特耐公司在德令哈注册成立了青海镁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建设了年产50万吨镁质特种耐火材料及联产150万吨PAC净水剂项目。

  该项目是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也是2019年海西州36个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5亿元,总占地面积1800亩,主要建设高纯度氧化镁、电熔镁、烧结镁、超纯氢氧化镁、白炭黑和PAC净水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目前,厂区道路、绿化带、冷滑轨道已建设完成,冷却窑回转系统、冶炼车间主体施工已完成,上料系统基础已搭建完毕,成品车间基础验收已通过,正在搭建钢结构厂房,一期10万吨电熔镁砂项目计划于年内建成投产。同时,该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110KV变电站已于近日获得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批复,预计12月底建成投运,为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德令哈工业园打造镁系化合物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