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1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0月15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并讲话。

  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抓实抓好的思想自觉。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园区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果,主题教育呈现出持续发力、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整体推进还不够协调、工作任务和标准有所下降、成绩和亮点特色未能凸显、主题教育与各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市、试验区的具体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推进,抓住关键、精准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重点抓好《选编》和《纲要》、党章党规、党史和国史以及方案中明确规定的学习篇目和内容,要确保学习时间和效果,并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形成心得体会。要提高入企调研质量,班子成员要分头带队、分管部门配合,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组织调研,摸清底数、了解实情、找准问题、分类拿出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高质量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活动,班子成员要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自身实际亲笔撰写研讨材料,谈思想、谈认识,谈思路举措,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实际讲专题党课,班子成员要结合实际,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管领域或所在党支部、调研企业讲专题党课,重点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从严从实深入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意见、问卷调查、走访问询等方式,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具体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善于提炼挖掘报送信息,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与经济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事务管理等各项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及时提炼挖掘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形成高质量的信息。

  他强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始终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突出重点、严格把关,切实做到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持续转化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