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发展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深入非公企业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7 15:1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连日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借调研之机,深入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南山口水电公司党支部、联大化工公司党支部等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合园区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有效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支部支委班子和党员讲党课。

  在企业党支部他要求,党支部要发挥优势,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传达给企业,引导企业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引导督促企业合法经营,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发挥党组织活力,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发挥好内外关系协调作用,积极争取企业各项优惠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积极协调做好党组织与行政组织、群团组织的关系,职工与业主的关系、党员与职工关系,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引导下,树立本单位先进典型,开展先进典型评比主题活动,让党员在企业中层管理干部中占据一定比重,让党员站前台、唱主角,体现党组织的力量与作用。要发挥好企情民意的调研作用,通过座谈、交心谈心及党组织生活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职工及企业本身的实际需求,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他强调,党支部和企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应有作用,引导企业老板和员工建立好相互依存的亲人关系、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和特殊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