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冷湖工业园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27    编辑: 李宏才

  10月18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冷湖工业园揭牌仪式结束后,冷湖工业园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冷湖镇召开。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永平同志主持座谈会。茫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栎新同志,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湖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王建国同志和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党工委(党委)、管委会,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茫崖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冷湖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茫崖市委副书记、冷湖工业园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才让同志围绕冷湖工业园成立后,就自身建设及具体业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茫崖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冷湖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围绕具体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人员经费保障、产业项目支持、招商引资服务、优惠政策争取等方面对具体业务推进工作进行了答复和说明。

  会上,王建国同志指出,成立冷湖工业园是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心支持茫崖市建设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茫崖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同时,王建国同志结合茫崖市情,对冷湖工业园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明晰工业园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结合《海西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柴达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迅速启动工业园各项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市直各单位(部门)要以工业园为载体和抓手,与茫崖市城市总体规划充分衔接,发挥各自最大职能作用,共同把冷湖工业园建设好、发展好;三是市直各单位(部门)要从固定资产移交、项目资金争取、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给予工业园大力支持,保证工业园运行顺畅、作用突出;四是要抓紧做好工业园党委、管委会内设机构设置、工作人员配备等自身建设工作,为冷湖工业园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李永平同志传达了州委和试验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同志对冷湖工业园的殷切期望,要求新成立的冷湖工业园党委、管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州委、州政府赋予的职能,在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及支持下,与茫崖市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与冷湖镇高度融合、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工业园建设发展。

  李永平同志指出,成立冷湖工业园是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全州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加快试验区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提升海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具体体现。作为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冷湖工业园今后的主导产业将填补试验区在天文科普和文化旅游等产业体系上的许多空白,这里必将成为一块希望之地,成为试验区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又一处新的主战场,也将为茫崖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一个新的增长极和活力源泉。大家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规划编制、产业谋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投资融资、基础配套、要素配置、政策跟进、措施保障等方面“一盘棋”考虑、“一体化”推进、“一站式”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工业园安心舒心用心地创业和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温添薪,为冷湖第二次腾飞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