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学党史、寻初心、担使命
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
同志到德令哈工业园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5 15:03    编辑: 李宏才

  10月11日上午,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同志到德令哈工业园,以“学党史、寻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工业园管委会及园区非公企业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王霞同志强调,以史为镜可鉴古今,学党史、国史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课堂上,王霞同志通过“三件大事”对党史进行了系统性回顾,以生动的案例,穿插当今社会时事,带领与会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我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取得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历程。

  在讲到寻初心的时候,王霞同志强调,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王霞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课程最后,王霞同志就“党员干部怎么担使命”“企业怎么担使命”分别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做到严以律己、忠诚履职,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干实事、做好事。企业要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履行责任回馈社会,关爱职工树立形象,要着力整合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企业优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课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严于律己、牢记职责,认真做好促进园区健康快速发展的各项工作,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