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分类实施全面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21    编辑: 李宏才

  大柴旦工业园党委按照试验区党工委和大柴旦工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园区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分类实施,不折不扣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结合园区非公企业现状,着力解决主题教育重视不够的问题。按照试验区主题教育办和大柴旦主题教育办关于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工业园党委将主题教育列入抓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并根据三个产业区不同领域党组织特点,进行了分类指导,以巡回帮学、访谈解困等形式,从严从实,走心入心,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党组织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

  二是结合机关党员学习特点,着力解决主题教育不够务实的问题。与大柴旦行委经发局联合党支部一起,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和“五位一体”等支部党建工作法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培训、“向祖国报到”微视频主题党日、党员志愿者义务打扫、职工文艺汇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将军楼实地教学、“我与祖国共奋进”歌唱祖国大合唱、烈士纪念日公祭等活动。一方面激发机关党员积极参与,铭记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另一方面保证理论学习真真正正见实效,政治思想真真正正受洗礼。

  三是结合园区党委现状,着力解决主题教育深度不足的问题。突破人员少、事务杂、效率低的工作瓶颈,严格按照试验区和大柴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狠抓流程管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学习方式上守正创新,学习形式上务求实效,学习载体上扩展延伸,做到学前有计划、学后有收获。园区各企业党支部按照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