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解企困强服务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7 18:30    编辑: 李宏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格尔木工业园以“转作风、抓落实、解企困”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园区投资增长乏力、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紧紧围绕加强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通过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优化审批服务等措施,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助推园区建设发展。

  一是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积极组织青海创天金铠、叁叁新能源、盐湖镁业、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藏格锂业等企业申报2019年工业转型升级、节能专项、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工业产品质量提升等专项资金48项。目前,已下达柴达木地矿化工公司服务业引导专项资金200万元。同时,西豫有色、天阳工贸、柏丽姿日化、睿元生物、金昆仑、兰河塑业、联大化工等10家企业已列入中小企业扶持资金公示名单。

  二是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从产业对接、产品对接和科技对接3个方面入手,先后协调盐湖集团低品位光卤石矿用于藏格钾肥生产,解决因原矿不足部分钾肥装置停产的问题;盐湖镁业利用中浩甲醇用于MTO生产,提升金属镁一体化生产负荷;徕硕工贸利用西豫硫酸产品加快提升硫酸钾装置负荷。同时,加大园区PE管材、氯化钾、粗铅、煤炭、天然气、塑料编织袋、枸杞等产品对接力度,引导企业优先采购和使用区域内合格产品,提高本地化产品应用程度,增强企业共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激发企业合作共赢的潜力。

  三是推行“互联网+”优化审批服务。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全程代办、重点项目会商等机制,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盐湖镁业年产8万吨碱渣脱硫剂、格尔木三川金属制造年产5万吨钢筋焊接网及加工生产线、青海黄河矿业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供水工程、青海盐云钾盐一车间(兑卤车间)厂房迁建等24个项目备案,为10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赢得了“黄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