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1 14:34    编辑: 李宏才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10月17日上午,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副部长,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局长罗瑞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以“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工业园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

  会上,罗瑞同志从新时代党员提出新要求,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怎样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初心、担当的使命。他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定信心、坚持信仰,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就是要始终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责任担当,不忘人民群众,发扬民族精神;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强化党章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园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瑞同志强调,担当既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行为,既是一种魄力,也是一种境界,更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当前,德令哈工业园正处在大招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赶超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担当的思想转变作风,以担当的能力提升水平,以担当的精神促进发展。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勇于创新创造,还要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本领、优化干事环境,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将这份初心根植于血脉,内化成自觉和修养,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企、心中有责,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园区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始终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推动工业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