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0 12:47    编辑: 李宏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试验区木里煤田管理局党工委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矿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在木里矿区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深入。一是结合矿区日常业务工作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党工委书记率先讲党课,围绕主题教育的深刻背景、党的崇高初心、使命和新时代党的新要求三个方面讲述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二是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必学篇目逐一进行学习。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初心与使命》等系列教育片,学习党史、国史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拼搏精神。截至目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1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8000字,确保了学习教育时间和质量。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对矿区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思想认识,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四是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集体学习后随机选取党员干部谈学习感悟,在检验自学成果的同时,营造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的良好氛围。五是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引导全体党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学习载体多样。一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工委、天峻义海党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活动。二是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歌唱祖国》,共同表达“木里煤田管理局党支部向祖国报到,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祝愿家乡青海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心声。三是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整治碑文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历程,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持续巩固提升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四是组织矿区企业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和阅兵式,激发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热情。

  整改问题务实。协调江仓矿区供水项目部、青海中奥能源公司出动挖机、装载机及人员60人次,帮助赛纳合让村开展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帮助牧民群众清理、填埋垃圾30余吨。木里煤田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申请资金,对近年来由于强降雨冲刷损毁、局部塌陷、崎岖不平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的江仓矿区至聚乎更矿区连接道路进行管涵清淤疏通、开挖排水沟治理水患、维修平整路面等整治工作,保障当地牧民群众和企业员工的正常出行和安全,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