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 乐青科技公司党支部打好“三张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0 12:47    编辑: 李宏才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柴旦工业园饮马峡产业区乐青科技公司党支部按照工业园党委的安排,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打好学习教育、活动凝聚、公益扶贫“三张牌”,为企业健康发展装上“红色引擎”。

  一是读原文、悟原理,打好“学习教育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支部坚持每天统筹安排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思齐》《内省》等重点篇目进行讲学、领学和自学,掀起了比学促学的良好风气,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打牢基础。党支部书记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围绕车间制度、生产效益、回馈社会等讲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勇担当、做模范,立足岗位争创业绩。

  二是多形式、多载体,打好“活动凝聚牌”。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公司党支部利用展板、横幅、黑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革命先进典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学习内容,努力营造时时学习初心、事事体现使命的良好氛围。组织乐青科技合唱团积极参加大柴旦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歌颂党”合唱演出。组织开展了全体党员升国旗、集中观看阅兵式、观看电影《榜样》等活动。通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司党支部党员与公司一线职工的凝聚力,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

  三是助脱贫、同帮扶,打好“公益扶贫牌”。在持续参加“海西州联企兴村1+1行动”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与天峻县快尔玛乡多尔则村建立长期结对关系,村企联合设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在现有基础上增收5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