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助推园区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4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今年以来,格尔木工业园坚持把抓好投融资服务工作作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拓展投融资方式,努力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着力缓解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快推进园区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及时梳理掌握融资需求。加强与园区企业的对接,及时梳理征集园区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建立融资对接工作台账,将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作为动态的、常态化的工作进行管理。先后实时征集格尔木工业园经十一路和格尔木工业园纬二路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青海长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市四角羊—牛苦头矿区C3磁异常区多金属矿采选、青海中创美镁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镁合金深加工等园区产业项目融资需求共计120亿元。

  二是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强与省内各金融机构对接,协调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园区的信贷投放力度。1—8月,各金融机构累计向园区信贷投放35.6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30.78亿元,票据贴现4.85亿元。同时,针对园区部分企业资金链短缺,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通过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先后为园区20家企业投入资金108530万元(其中:股权投资57650万元,债权投资47880万元,可转债投资3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压力,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三是积极申报债券资金。围绕加快推进格尔木工业园昆仑重大产业基地南部片区道路配套中水、排水管网建设项目和格尔木工业园昆仑重大产业基地南部片区经十一路、纬二路基础设施项目等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积极组织申报2020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5.0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4.09亿元,专项债券0.9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