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主题教育问卷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1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试验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抓检视问题找差距、对照目标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质量、知晓率及参与度,近期,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结合园区企业党建工作实际,在园区范围内开展了主题教育问卷调查活动。

  问卷内容涵盖主题教育基础知识、党员职工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程度、党建联络员作用发挥、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改进方法等,通过制定电子问卷调查表,面向园区非公企业共发放问卷100份。据统计,此次调查收回有效问卷92份。

  根据问卷自动生成的数据分析,一是园区企业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高。非公企业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为98.9%;二是对主题教育了解程度高。问卷设置的主题教育基础知识答题正确率为97.3%;三是开展活动频次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园区基层党组织共开展五次以上活动的占比达89.9%;四是活动好评度高。党员、职工对所在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好评率为98.7%;五是党建联络员指导服务力度高。主题教育期间,党建联络员对联点企业长期指导率为98.9%;六是情景式党课、观摩学习呼声高。在活动形式上,与党课学习为主相比,干部职工更倾向情景式党课、实地观摩、心理辅导讲座等活动。

  通过问卷调查,德令哈工业园进一步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做到既会“看病”,也会“开药方”,着眼园区企业期盼,逐一落实解决、致力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