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25家企业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2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今年以来,格尔木工业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加大为企服务力度,主动将省、州各类扶持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政策通过工业企业QQ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企业进行传达,并积极深入园区企业,对园符合各类资金申报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筛选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把握项目申报时机和程序,指导企业及时进行项目申报,园区企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成功率不断提高。

  近日,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市州级)资金的通知》(〔2019〕1682号)文件,园区25家企业获得此次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的支持,资金总额达1055万元。其中:中小企业固定资产后补助项目7项,涉及西豫有色、天阳工贸、柏丽姿日化、芝润农林、青海锂业、庆华矿业、睿元生物等7家企业,下达资金450万元;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补助项目4项,涉及森盛矿业、藜乡生态农业、金昆仑锂业、兰河塑业等4家企业,下达资金290万元;中小企业服务业务奖补项目1项,下达格尔木工业园开发建设公司补助资金25万元;中小企业标准化建设项目1项,下达联大化工奖补资金50万元;2018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奖补12家,涉及鲁能新能源、盐湖三元、精诚化工、海西华塑、青海海镁特、鸿鑫矿业、盐湖硝酸盐业、佛照蓝科、元通钾肥、晶达科技、盐云钾盐、盐湖镁业等企业,分别下达奖补资金20万元,合计240万元。

  通过这些资金的支持,将进一步提振园区中小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州和试验区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衔接,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