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党规党纪意识 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2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6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三起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青海省发布促进政策落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十条措施(全文)》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促进政策落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强调,园区各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系统性学习,真正掌握实质、领会精神,严格遵照执行。要全面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经常打扫思想灰尘,自觉提高“政治免疫力”,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认真学习《十条措施》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促进政策落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措施要求,严格遵照执行,确保各项政策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带好头、树榜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过此次学习,深刻反思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进一步端正思想,改进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抓好落实,切实把各项部署转化为加快园区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紧盯目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集中学习后,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就工业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有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对今后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按照吃透方案、落实落细、搞好结合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研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工作,把上级部门对园区年度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各类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专项整改方案中分解的问题任务列入整改内容,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三要牢固树立园区“一盘棋”的思想,党工办牵头,各部门通力协作,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