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查严防保安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德令哈工业园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四季度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8 17:1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德令哈工业园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及省内工贸领域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中航硅材料、青海明阳、海西化建等10家园区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进行了查阅,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编制及实施、入职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等情况进行细致查阅,并对作业现场燃气锅炉房及燃气设施运行、高空吊装工作、动火及有限空间作业等易发生安全生产隐患点进行详细检查和实地查看。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46条,下发整改通知单8份。

  检查组对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二是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冬季停工期间,要严格做好防火、防滑、防冻及设备保温工作。三是不断深化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严格监管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提高安全操作规范性,严防重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