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责任抓落实解企困 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3 11:3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在园区取得成效,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及时沟通协调,把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稳步前进。

  德令哈工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是连接德令哈工业园与青藏铁路外运的通道,对拓展周边路网,降低企业运输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改善园区发展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期,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就土地调规、砂石料场、电力线路改迁、涩宁兰输气管线水平净距等问题,勇担责任、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市政府、试验区供电服务部、兰州输气分公司德令哈输气站进行衔接,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及相应防护措施,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现场查看砂石料场选址等,全力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先期工程路基、两桥三涵及附属路基护坡等工程有序推进中,均已完成工程量的60%,北站工程路基及桥梁工程已开工建设。

  下一步,工业园管委会将继续加大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青藏铁路公司、德令哈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沟通衔接力度,拓宽筹资渠道,紧扣时间节点,共同推动铁路专用线北站工程顺利推进,力争于2020年8月全面建成投运,为推动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