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赴格尔木工业园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3 16:5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理顺德令哈工业园财政管理体制及国家金库建立与运行工作,近期,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邀请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中国人民银行海西州支行、德令哈市财政局、德令哈市税务局等单位组成调研组,专程赴格尔木工业园开展关于工业园财政管理体制及园区国家金库建立运行专项调研工作,学习格尔木工业园在园区财政管理体制方面的先进经验。

  针对此次调研内容,格尔木工业园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邀请格尔木市财政局、格尔木市税务局、人民银行格尔木市支行等相关部门参加并配合开展调研工作。会上,双方主要围绕园区财政体制运行、税收入库、国库集中支付以及德令哈工业园实行财政管理体制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德令哈工业园建立一级财政管理体制,可以充分调动其当家理财的积极性,促进德令哈工业园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并结合园区现有财政管理体制方面的经验为兄弟园区做好参谋服务,全力配合德令哈工业园建立、建成一级财政管理体制,助力兄弟园区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增强发展经济的活力,提升财政基本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