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道德讲堂为抓手 讲党课强党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4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1月15日,格尔木工业园以“道德讲堂”为抓手,通过廉政约谈方式,围绕“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讲党课,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马慧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情况和当前园区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组织园区全体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人员,立足“领导干部要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进行集中约谈及上党课。

  他指出,“讲诚信”是增强党性之基,是“懂规矩”、“守纪律”的基本道德前提。领导干部讲诚信,既是树立威信、凝聚民心的基本前提,也是“懂规矩”、“守纪律”的基本前提。 “懂规矩”是增强党性之要,是“讲诚信”、“守纪律”的重要认知基础。懂规矩,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知晓党规、政规和法则,自觉树立起观念意识上的“围栏”,确保不逾越规矩。领导干部只有懂规矩,才能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而自觉地、诚实守信地把言行约束在“纪律围栏”之内。 “守纪律”是增强党性的重要保障,是落实“讲诚信”、“懂规矩”的现实途径。讲诚信立足于“德”,懂规矩着眼于“知”,守纪律强调于“行”。因此,守纪律是践行德、践行知的手段和方法,是领导干部为政过程中的勇气、意志力和执行力的集中反映。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讲诚信。对党忠诚守信,牢记入党誓词,做党的忠诚战士,忠诚于党选择和确定的道路、理论和制度,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对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决不搞出尔反尔、欺骗忽悠那一套,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行动验证表态、用实践兑现承诺。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守信,自觉为国尽忠、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夙兴夜寐、忠勤任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政绩。要懂规矩。带头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角色,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要知道哪些能办、哪些不能办,哪些要先办、哪些要后办,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该自己干的工作,积极主动去干好,决不敷衍应付;该自己配合的工作,不遗余力地配合好,决不推诿扯皮。要时刻保持一种孜孜以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分清工作轻重缓急,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要守纪律。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切实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