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五问入企”做园区企业的“贴心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23    编辑: 李宏才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格尔木工业园紧紧围绕“转作风、抓落实、解企困”的总要求,采取“五问入企”(即问需、问计、问难、问策、问效)措施,全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园区企业的“贴心人”。

  近期,格尔木工业园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带头到联点企业,通过入企走访、蹲点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针对金风风电在生产组装期间面积不足,需要6000平方米堆场的问题,及时协调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为其提供了堆放场地。针对青海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金属锂项目竣工投产以后,增添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紧缺资金的问题,园区及时协调解决1500万元贷款为企业纾困。目前,该企业四条生产线已开工投产,产品陆续投放市场。针对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经协调市相关部门开通了园区公交专线,在企业集中区段设置了8个停靠点,有效缓解了园区190多家企业6000余名职工出行难的问题;针对亿升镁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卫生设施配套不足,不便于垃圾及时清运的问题,正在通过政府采购渠道抓紧配备;针对青海锂业、西豫有色等企业反映缺乏职工文体活动设施的问题,已协调市文化旅游局将企业需求列入支持计划。